close

life_of_pi_ver5  

後勁超級強

 

 

 

兩個故事

相信哪一個呢?

 

走出電影院後我還是無法決定.

 

 

我一直在想那句" 謝謝, 現在你也相信上帝了"

突然我覺得

信仰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像神父說的"你什麼都不必知道 只要知道祂愛我們就好"

事實怎樣不重要 相信善的和樂觀的那一面就好

 

現在只要想到第二個故事

我還是很震撼   還是有種眼淚要奪眶而出的感覺

多麼多麼的殘酷

更殘酷的是這是一個比較合理的現實

所以這整個旅程其實是Pi對抗自己的黑暗面的旅程

 

其實也沒有什麼其"實"

 

我一直相信

這個世界是由每個人自己的認知所構成的

相信什麼   什麼就是真的

所以其實我滿喜歡探討這類題材的電影

但Pi講的更多

 

PTT上神人分析的太強了

不過這也讓我慶幸趕著去補習而沒有馬上看影評

自己思考了很多   整理出自己的體會

再去看神人影評發現了好多隱喻

覺得這樣更棒

 

 

 

結論   李安   好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